全是因为喜欢你。

【厂荡】深夜二十分

题目:一期一会

店员顾客平行世界AU
小学生文笔x3
厂荡糖x3
私设多x3
请勿上升真人x3
这时间线都乱扯的*3
————————————————————————

1.

灯光强烈闪烁,震耳欲聋的音乐让明凯紧皱着眉穿过放肆扭动的人流来到相对安静的吧台。

“给我一杯鸡尾酒。”明凯看着群魔乱舞的舞池头也没回的说。

他活了25年,还真的第一次看到这么疯的酒吧……如果不是好友没有告知目的地在这里,他一定不会来。

“一杯什么?”

“随意。”

“……”

调酒师无奈的轻轻摇头,其实他已经辞职了,今天不过最后一天帮人代班,谁知还会遇上这样“随意”的客人。

突然的沉默让明凯好奇的转过头,眼前的调酒师垂着头,吧台暖黄的灯光洒在他身上,刘海遮住双眼,只能看到形状姣好微微翘起的唇。

真是很违和啊。

这样的场景让明凯有些恍惚,他脑海中不由就有了这样的想法,直到一杯微带奶黄的半透明液体放到他的面前。

倒三角的杯口沾着一圈晶莹细小的透白颗粒,衬着半片柠檬,半透明的液体显出玉石般温润却冰冷的质感。

“Margarita。”

低低的嗓音传入耳畔,像极了这酒。明凯不由轻轻挑起眉。

盐。

杯口沾着的是盐,清新柠檬果香在口中散开,带着龙舌兰特殊的浓郁香气,酸甜中又带着咸涩。

“明凯。”

突然的开口让年轻的调酒师愣了一下,随即勾起嘴角笑了。

“童扬。”

2.

现在是凌晨一点零二分,童扬拿着手机坐在收银台后面犯困,偶尔抬眼向着门外看。

外面小雨还在下个不停,不管是楼上房檐的积水打在便利店雨棚上,还是风的呼啸带着树叶哗啦哗啦的声音都让人感到烦躁。

但是想到三倍工资和上一休二的福利,童扬也就觉得不那么难以忍受了。

“欢迎光临。”机械的电子嗓音响起,童扬立刻坐直身子,向着来人露出淡淡的微笑。

那人也笑着点了下头就进去了,他出来的很快,手中拿着一桶方便面。

“4块……那个,这位先生,我们小店提供热水和座椅,就,如果有需要的话……”

童扬见那人拿起还在滴水的黑色雨伞不由开口,声音在男人略带惊讶的眼神中渐低,尴尬的咬咬牙,嘴唇不安的动着。

“那,麻烦了。”

明凯只犹豫了几秒钟就重新放下了手中的伞,把泡面递到了这个看上去很紧张的收银员面前。

即使回家,也不过是一个人,在这里,好歹还有个人陪着自己。

飘雨的凌晨,不大的便利店里弥漫着方便面的香气,一个人拄着下巴,面带笑意的摆弄手机,另一个慢悠悠的搅动着热气腾腾的面。

童扬伸了个懒腰,总感觉疲惫感少了些。

明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深夜坐在便利店里,在一个陌生人陪伴下吃……泡面,感觉很奇妙,有种微妙的愉悦。

时间是凌晨两点十三分,雨,工作很累,身边有个让人心生好感的陌生人。

3.

“我是明凯。你上单打得很好啊,考虑来EDG打职业好吧,你的水平和意识都很好的好吧。”

……

明凯不知道,自己无心发出的邀请,让童扬辗转反侧好几夜。

“听说新来了个上单?”

“是啊,水平不错的样子,应该就快到了吧。”

来人很瘦,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可偏偏就是这幅样子,让明凯疑惑的皱起眉。

“我们……是不是比赛场上还是哪里见过?”

话一出口,在场的人都愣了。队员惊讶于这烂俗的搭讪方式,童扬则是在思考自己曾经和他同场竞技的可能。

“应该……没有吧,你好我是童扬。”

“哦,我是明凯。”

4.

一期一会,一期一念。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nice to meet you.

—end—
————————————————————————
嗯嗯好吧,时隔百年的更新(跪地)谢谢各位小天使!(日常表白hhhhh)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呀!
总之,我还是很喜欢厂荡。

评论(10)
热度(39)

© 与澈花兮 | Powered by LOFTER